2008-06-10

愛情故事

愛情故事

一個字
  「我O你!我O你!」阿默翻著手上的小說,眼睛泛著焦急的淚光,他抑制不住自己激動的情緒,想要得到答案就要揭曉。
  從發現故事中茱蒂存在的開始,他就愈發相信自己的直覺,茱蒂就是他等待的那個女人,從淡淡纖細的面容到暖暖上揚的尾音都像是為他而存在。她拒絕男主角都是在等著阿默,他相信這是真實的寓言,作者刻畫了他們的故事。
  終於要來到了故事的尾聲,但是,不知是作者的精心設計還是排版者的疏漏,亦或是…妒忌?阿默看到那些關鍵的話語都空白著一個字,拳頭愈握愈緊。

快跑
  茱蒂尖叫著,聲音震著阿默房間的窗子咔咔的作響,阿默的心扭成一團,這一天終於要來臨,面對己經被認定的一切,他一定要費盡所有的心力來挽回。
  但就像是隔著一層五公尺厚的玻璃,阿默只能看著茱蒂流著淚被惡人以刀扺著自己,他只能為她焦急卻不能做任何事。茱蒂為了逃離最後和主角的相聚的結局,在半夜裏從被軟禁的房間跑出去,但卻沒有想到另一個不幸反而委隨在她的後面。
  在不會天亮永夜,阿默的雙眼流下了淚,他的心也跟著開始沒有天亮的時侯,決定要為自己和茱蒂做一件事。

給我一杯水
  「叩叩叩!」「不好意思,可以給我一杯水嗎?」阿默跑過一公里的距離在一座房子前停了下來,他找不到電鈴而改他顫抖的手敲著大門,一邊拿起了衣服的一角擦掉門上的手汗印。
  門打開了,站在阿默的眼前是一位身材不高的男子,「你來了呀?」謹慎的表情上帶著有些驚訝的語調。男子靜靜請阿默走進房間後,從裏頭的房間拿出一杯水放在他的面前。「沒想到你這麼早就到了,我還沒想到要怎麼安排接下來的事情呢!」房子的主人拿起桌上的煙對阿默說。
  「你知道她是我的!」阿默拿出了放在腰際間的利刃向前刺去。

流著藍色的空氣
  阿默靜靜看著地上流出來的暗紅色的血液有十分鐘之久,接著走進作者的黑色布幕圍繞著的房間,桌上開啟的電腦裏女子的身影在螢幕上變換,電腦旁邊閃著微弱的藍光,打在茱蒂的臉上像是預告了故事發展中新章節的基調氛圍。
  阿默看著電腦裏正在進行的文字,一行一行的跳入他的眼中,他的呼吸愈來愈急迫,就是最後一篇了,結局就是這裏。他閉起眼睛思考著這己經發生的這一切要怎麼合理的逆轉,才能被出版商和讀者接受,因為只有他們能接受,這一切他的苦心、他的愛情才能夠一直繼續下去。
  
打字中
  阿默坐在電腦前,舉起顫抖的雙手開始打字,在最終的完結篇裏開始訴說茱蒂為了阿默而選擇出走到世界以為外的地方,因為他一直只存在女主角的心底,一股抑鬱的前世記憶。而故事真正的男主角阿默,終究只能在可以現身的時空裏,跟隨著茱蒂的死亡而選擇消失。他在描寫茱蒂流盡最後一滴血的心情時,輕輕地打上了「我愛你。」三個字。
  當email出現傳送成功的訊息,這篇愛情故事真正完結。阿默關掉了電腦後慢慢躺靠在椅背,閉上眼睛放下雙手,淡淡的呼出最後一口溫熱的氣息。
  
  電腦「滴」的一聲自動開啟,螢幕中顯示一個新的檔案被建立,鑑盤上的按鑑自動的起起伏伏像彈奏鋼琴一般,唱出規律的節奏。游標向右移動不停地閃爍,另一個愛情故事開始。

3 則留言:

暴力豬 提到...

為什麼有些愛情一定要存在著不凡,是不是只有不凡的愛情人們才會去回味呢!
能不能只有平凡的浪漫⋯⋯感覺不像是我會說的話^^

............ 提到...

給暴老
不凡的愛情通常伴隨不幸,不幸的痛感讓人逼視,這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一起施虐,才能造就的機會。
恬淡的愛情同樣珍貴,只是許多人都當他是杯普通的白開水。
難得的東西,該不該輕易放下,這也各自由人了。

給阿尚
有點口白人生的味道呢!拍成電影好不好。

阿尚 提到...

to 老暴~
這位幸福的太太!
平凡的愛情才難得吧,願意把愛情和浪漫視為平凡,在能在每天的生活裏品嚐.(是指...每天吃到高級料理的幸福嗎??)

to 蕃茄~
口白人生...你形容的真好!